財經
2022-09-23 04:30:00
日報

聯儲局議息 再次鷹派發言

分享: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指,將致力降低通脹,持續鷹派發言。(路透社)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指,將致力降低通脹,持續鷹派發言。(路透社)

基於美國就業需求維持強勢,零售方面也走高,而8月通脹持續維持8.3%,導致聯儲局昨宣布再次加息0.75厘,短期內讓美元再次走強。相反風險資產大幅受壓,如股市、虛擬貨幣、澳元、紐元及原油。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聲稱,「維持價格的穩定性是最終的目標,並堅決致力於降低通脹」。也預期今年聯邦基金率為4.4厘,便預計聯儲局在11月將再次加息0.75厘的可能性為89%。因此,可判斷美元在短時間內將持續上漲,風險資產續受壓。 

從聯儲局的點陣圖可顯示,預計2024年前聯儲局都不會減息,並預期在2023年會持續的加息,料最高峰達近4.7厘。導致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加息幅度將更高及持續更久。由於聯儲局最終目標是降溫市場需求,來達到價格的穩定性,並預期未來房地產必須通過修正才能恢復正常的價格增長,而在這過程中,整體的經濟體系將開始放緩,便讓通脹大幅降低,不排除未來可能會陷入衰退周期。

從聯儲局經濟預期值可顯示,未來一段時間內失業率將維持在3.5%至5%,如果未來失業率突破5%,亦反映經濟將陷入衰退周期。而通脹的預期便會在2023年達至3.5%,在2024則達至2%區間。 

從這次美國議息結果顯示,鮑威爾持續鷹派發言,並判斷未來一段時間內將持續加息,在這過程中,會大幅影響整體經濟體系,失業率亦會逐漸的走高,房地產的需求將開始受壓,而消費情緒也會漸漸的走低。 因此,可判斷在短時間內,美元會持續走強,直到經濟體系開始出現放緩現象。

當聯儲局再次鷹派發言,美元再次突破新高,便讓股市大幅下跌,而黃金便在區間進行震盪走低。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黃金在短期內會持續進行下跌趨勢,而短期內會面臨每安士1,690美元附近的強力阻力,EMA(平均線)可顯示出下跌趨勢維持強勢,波浪理論可顯示出價格會圍繞在1,690至1,650美元之間進行震盪走勢,建議大家可持續走空黃金。此外,認為美元將持續走高,建議大家可操作USDJPY、USDCAD及USDCHF布局操作做多。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