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26 04:30:46
日報

能知3日市

分享:
中國人民銀行

人行將於2月5日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 (資料圖片)

投資界名言:「能知3日市,富貴千萬年」。放諸眼下,這3日實在有趣。

回帶3日前,本周二(23),忽然傳來內地擬推兩萬億元人民幣股市平準基金,經「滬深股通」投資A股,「國家隊」亦會於在岸市場直接買入最少3,000億元人民幣A股等等;消息刺激下,恒生指數拗腰,買單先升392點(2.63%)。

本周三(24),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親口證實,人民銀行將於2月5日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向市場提供長期流動性約1萬億元人民幣,還要聯乘香港區金管局又推出6項政策措施,雨露均霑式灑遍互聯互通、跨境資金便利化以及深化金融合作等……恒指再升545.89點(3.56%)。恒指連升兩日,累飆938點,翻個跟斗般,就已經重上十天線。

昨天周四(25),恒指續升,市場彷彿元氣恢復,沒事了。

股民日夜企盼阿爺出「大招」,這下子好夢成真,是否就能從此快快樂樂生活下去,卻還是說不準。過去1年,炒中國疫後復甦的,一波三折,輸完又輸,據說很多外資早已「無鞋挽屐走」;但最新數據公布全年GDP增長5.2%,其實又是難得一見的亮麗。只不過,種種原因堆積疊加,外資似乎對留在中國賺錢的興趣大不如前,撤離中港加速兼鬥快,兩地股市步入2024年已進入股災mode,至少是影影綽綽的前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