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17 09:30:00

舜宇光學料受惠內地手機銷售回復強勁增長勢頭

分享:
舜宇光學料受惠內地手機銷售回復強勁增長勢頭

華為已發布全球首個全系列5.5G解決方案,相信5.5G制式手機或明年出現,舜宇料受惠。(資料圖片)

舜宇光學(2382)上周公布9月手機鏡頭出貨量升至約1.12億件,按年增加16.9%,按月升3.1%,為今年新高。手機攝像模組出貨量5,223.8萬件,按年增加41.4%,按月跌1.4%。雙雙出現按年上升,均由於去年同期因整體智能手機市場需求疲弱,而使得基數處於低位所致,但9月數據可顯示出貨量已有明確見底回升跡象。

現時在安桌手機推動下,內地智慧型手機銷售已回復強勁增長勢頭。華為在5G領域回歸將使其在高端市場獲得顯著份額,而舜宇作為其鏡頭供應商未來可望更為受益。此外,手機光學產業鏈經歷了較長時間庫存調整和價格競爭,作為手機光學產業鏈的龍頭之一,在需求拐點來臨之際率先受益於行業修復趨勢。

事實上,近幾年智能手機市場一直處於低迷的狀態,並持續到今年上半年。但華爲Mate 60系列自8月底開售以來銷售持續火爆,多次上調手機出貨量,並計劃明年出貨6,000萬至7,000萬部智能手機,較2022年全年出貨量(3,000萬部)翻一番。有研究機構Canalys表示,2024年的手機市場相比2023年會有溫和的復甦,從出貨節奏來講,今年可能是一個所謂的「底」,但明年情況可能會出現改善。

此外,有分析指集團的蘋果新手機鏡頭訂單亦將持續增長,並預計在2025年取得Flip chip機台,意味著將進入iPhoneiPad CCM供應鏈,為2025年後的新成長動能。

Ad Block

最後,華為已發布全球首個全系列5.5G解決方案,並已宣布明年推出面向商用的全套5.5G網絡設備,在此5.5G新制式下,將較現時的5G提速10倍,相信華為的5.5G制式手機亦大有可能明年出現,將可延續手機換機潮,進一步推升對舜宇手機鏡頭產品的需求。

基於內地手機市場底部已過,預期將重拾成長,將推動該集團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盈利改善,對現時仍處於兩年低位的股價有理想的上升空間,可於61元買入,目標70元,跌破55元止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