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8-12 04:30:16
日報

英國將進入衰退周期

分享:
英倫銀行

英倫銀行本月初宣布加息0.5厘,以抑壓通脹。(資料圖片)

今日要關注英國國內生產總值(GDP)表現,而判斷英國是否也進入衰退周期。上周英倫銀行一如預期加息0.5厘,創下1995年以來最大單次加息幅度,該行預期通脹將會持續走高,同時判斷經濟在今年第四季度進入衰退。目前英倫銀行預期10月通脹將達到13.3%的峰值,明年GDP將續跌,預計失業率亦將於明年開始上升,而導致英倫銀行宣布加息0.5厘,不但並沒有提振,反而進入下跌趨勢。

此外,英倫銀行副行長表示,該行可能不得不在當前14年高位的基礎上,進一步加息,以應對當地經濟中站穩腳的通脹壓力。

通脹上升都是來自於新冠肺炎疫情封鎖後,世界經濟重新開放引發,加上俄烏衝突,大幅提升對能源與食物的通脹率。通脹持續的上漲,加上持續的加息,對英國經濟體系受到較大的影響,因此可判斷英鎊兌美元將持續下跌。 

另外,基於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認為目前的經濟體系還不符合衰退,更符合是放緩期,雖然美國GDP連續兩個季度陷入了負數,但就業需求還非常高,而間接幫助美國經濟發展。上周五美國非農數據比預期的高,讓市場大跌眼鏡,就業變化增加52.8萬,上月失業率降低至3.5%,平均時薪也上漲0.5%。

由於美國非農數據顯示就業需求大幅改善,並緩解市場對美國進入衰弱的情緒。此外,並提升聯儲局在9月加息0.75厘的預期。這和英國嚴峻的經濟前景形成了鮮明對比。

在美國,對衰退的擔憂正在消退,關於聯儲局是否會連續加息0.75厘的辯論已經開始。由於有進一步做空英鎊的空間,英鎊兌美元在短期內有再次跌破1.2的風險。基於英國的經濟體系面臨較多的不確定性因素,也會間接幫助黃金上漲趨勢。因此,可判斷黃金未來會持續造好。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英鎊兌美元持續下跌趨勢,上方有較多的阻力位,如果要形成上漲趨勢,必須要突破1.24的價位。此外,從EMA(平均線)顯示,形成死叉也顯示下跌趨勢非常強勢。目前價格在驗證1.225水平,當價格驗證後並可開始布局操作空單。

Ad Block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