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1-23 06:00:00

英國是香港僑居人士發展海外事業首選地

分享:

據最新滙豐Expat Explorer調查顯示,對打算海外謀求事業發展、追求理想工作條件人士而言,歐洲獲選為最佳目的地。瑞士、德國、瑞典、挪威、奧地利和英國位列為前十個有利僑居人士成功發展事業的國家。其中英國最受香港僑居人士歡迎,有22%受訪者指在英國最有機會成就一番事業。加拿大(20%)和中國內地(20%)則是歐洲以外深受香港僑居人士青睞地。


調查顯示,許多到海外工作的港人主要尋找新挑戰(33%)及追求優於香港生活質素(30%)。近三成(27%)香港僑居人士希望到海外學習,此比例遠高於一成的全球平均值。此外,較年輕一代僑居人士更傾向增加工作滿足感和尋找理想而移居海外,當中超過四成(43%)是千禧代(18至34歲)香港僑居人士,X世代(35至54歲)僑居人士則為三成七。金融服務業是最多港人在海外從事行業(29%),遠高於14%的全球平均值。全球經濟一體化程度提升,料跨國工作機會將增,對千禧代和年輕專業人士更具吸引力。海外工作提供大量切合僑居人士事業發展需求和個人優先目標的機遇。

作者為HSBC Expat財富策劃香港區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