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2 04:30:12
日報

英國用新移民填補外勞搵嚟搞

分享:
英國新移民

英國2022年移民人數74.5萬,創紀錄。(資料圖片)

日前,英國國家統計局發表報告,2021年中,人口為6,700萬,2022年,移英人數創下了74.5萬人的紀錄。報告預期,縱然是從2028年開始,淨移民人數為減至31.5萬人,然而到2026年人口將達7,000萬人,2036年移民將令英國人口增加610萬人,總人口增至7,370萬人。

這應該是近年西方先進國家最大的人口增幅,人們看到這報道時,第一時間想到:哎呀,英國會不進一步收窄BNO的居留權呢?

這是我們的切身利益攸關,固然值得關心,然而,有沒有人想到一個宏觀的問題:英國向來有移民政策,2010年人口是6,277萬人,如果照每年增加0.5%至1%的比率去增加人口,現在的人口約是7,000萬人至7,150萬之間。

這即是說,以前英國的人口增加速度,遠比不上近年。為甚麼呢?其原因是公認的:近年放寬了移民,大幅增加了移民。

再追溯上去,政策改變的原因,是它脫離了歐盟,因而喪失了大量歐洲來的廉價勞工,故此必須用新移民來補充其勞動力。

要知道,外勞主要是從事低端的髒活,如果沒有廉價勞工來幹這些髒活,人民的生活成本將會很高,通脹也會加劇,人民生活質素因而劇減。這也不難理解,對嗎?

再追上去,為甚麼它要脫離歐盟,原因有好幾個,但其中一個至關重要的原因,不就是這些外勞很討厭,不但降低了英國工人的收入,而且戳口戳鼻,看著討厭,所以非得公投,把他們趕走不可。

這就到了今日的狀況:外勞跑了,新移民來了,填補真空。

好了,現在問更重要的問題:外勞討厭,還是新移民更討厭?

答案當然是後者:外勞來打工,英國人利用他們的勞力,榨乾榨淨,榨完後走頭,他們回家,銀貨兩訖,乾手淨腳,而且隨時不需要,趕他們走路,也是可以。

新移民呢?生養死葬,還有一家子的子女要升學,老人要醫療,住宿環境也要比外勞寬敞得多。再說,新移民縱是二等公民,始終也是公民,不但有投票權,國家對他們也有責任。

Ad Block

所以,一句話,整件事十分可笑,搵來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