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8 11:00:55

英國通脹穩步回落 降息預期令鎊匯下行

分享:
英國通脹穩步回落 降息預期令鎊匯下行

英國有了減息的預期,英鎊反覆偏軟,現正朝1.2水平進發。(資料圖片)

自3月上旬英鎊兌美元升至接近1.29水平後,出現獲利平倉盤及沽盤,令鎊匯從高位回落至執筆時的1.24支持位。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3月消費物價指數以年率計放緩至兩年半低點3.2%,低於2月的3.4%增幅。不包括能源、食品和菸草價格的核心通膨率也從2月的 4.5%,放緩至4.2%。

英倫銀行密切關注服務業通脹率從6.1%,小幅回落至6%。國家統計局指,食品價格放緩是整體通脹下降主要原因。截至3月的12個月中,食品和非酒精飲料價格上漲4%,這是自2021年11月以來最弱漲幅。然而,英倫銀行設定的通脹目標為2%。

經濟學家認為,英國的通脹情況正朝向正常道路,假如消費物價指數繼續回落,以現時英國經濟狀況看,英倫銀行將於年中下調利率。所以未來一個月的數據非常重要,如有更多證據證明英國需要減息,那表示,英國繼歐元區之後,又一個比美國更早降息的地區。

英國通脹率放緩與美國整體物價成長加速形成鮮明對比,美國通脹率連續第二個月上漲至3.5%。有了減息的預期,英鎊反覆偏軟,現正朝1.2水平進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