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01 04:30:35
日報

萬事達卡

分享:
萬事達卡

萬事達卡獲內地發銀行卡清算業務許可。(資料圖片)

中美元首在APEC會面後,萬事達卡成為首間受惠企業,在中國獲發銀行卡清算業務許可證,意味申請多年後,終於可以在內地發行人民幣信用卡。這是繼2020年6月美國運通獲得了類似許可後,又一成功個案。

回望2020年6月,美國在特朗普治下,開打中美貿易戰,惟雙方仍能達成貿易協議,擴大美國金融機構在中國的准入(access),美國運通就在當時獲得了許可。

Ad Block

拜登繼任,換了總統,換了人間,有憧憬他會摒棄貿易戰、減低關稅或實體清單等,可惜沒有發生。他始終是政壇老將,在不同領域,掛不同臉譜,垂暮之年,還可揮灑自如,譬如在APEC的表現。拜登自1970年被選為紐卡斯爾縣議員起,兩年後以29歲之年當選参議員,政圈打拼近一甲子才當選總統,也是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長期成員,其外交功力,是歷練也是修煉。特朗普與之相比,倒像個夾帶私貨的老奸商,大話當真言,極盡民粹。

APEC之後,國際社會關注中美能否恢復多方面合作,至少雙方關係不應持續惡化,避免重蹈一戰覆轍。萬事達卡可能是股暖風,靜候其是否可以吹起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