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3-05-31 06:00:00

藝術品投資

分享:

本月中,佳士得紐約戰後及當代藝術晚間拍賣會,創下了4.95億美元(約38.6億港元)的成交額新高,打破了接近保持了7年的舊紀錄;而在香港所舉行的四場當代藝術品拍賣會,合共拍得9,770萬美元(約7.6億港元)的好成績,當中由東方藝術家常玉在1929年創作的《簾前雙姝》,以580萬美元(約4,524萬港元)高價成交,而法籍華裔著名畫家趙無極的《水之音》,以高出預先估價約一倍的430萬美元(約3,354萬港元)成交。

2012年是藝術品投資調整的一年,當大多數人預期藝術品市場會進入一段長時間的低迷時,新晉買家則手持現金進入市場;根據佳士德的統計,去年拍賣會中,首次交易人士佔約四分一,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新需求和購買力,誠然新資金有機會快進快退,但亦造就了藝術品投資的新機遇。

藝術品投資是獨一無二的,如果單單以回報和風險來衡量,可說是低回報、高風險的資產,只能作為投資組合中另類投資的一小部分。

另一方面,藝術品給予投資者的不單單是回報,而是一種愉悅的感覺,藝術品可以融入生活之中,提升生活品味。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