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17 04:30:00
日報

處罰

分享:

「停業整頓3個月」,西安市衛健委對國際醫學處罰出來後,網路上炸開了鍋。

我自己從未買過這家公司的股票,因為我看不懂公司的盈利模式,但即使這樣,我也覺得地方政府的處罰過於荒唐了。我們不妨換個角度來做個假設:如果醫院接收了孕婦,母子平安,但孕婦被發現病毒陽性,並在院內引發感染,那在現行的防疫追責體制下,醫院會受到處罰嗎?答案是一定會。所以,這本質上是當地疫情應急機制不完善的問題,讓醫院無所適從,最該「挨板子」的應該是地方政府,而不是一線的醫院,但現在西安衛健委主任輕鬆一個鞠躬道歉,挨個黨內警告,就把鍋全部甩給了下級醫院。

輿論不平的焦點是「停業整頓」,據說這是西安高新區規模最大也是唯一的三甲醫院,停業會給當地就醫治病帶來巨大的不便,所以,不僅是網路上,即使在幾乎所有的官媒相關新聞的評論區,也是一邊倒的批評和反對聲。然而遺憾的是,面對如此洶湧的民意,直到我碼字的這一刻,也沒有任何一級政府出來表態糾錯……

關於此事,我還想說的一點,如果這是家國有醫院,會被停業整頓嗎?在近幾十年的醫療事故處理史上,有過國有三甲醫院因為醫療責任事故而被停業過嗎?

回到A股,繼創業板後,上周上證綜合指數也跌破了年線。與創業板破年線的擔憂情緒有所不同的是,市場對上證破年線好像並不太在意,甚至有幾個朋友認為破年線就是低吸的機會,的確,去年上證曾經有3次跌破年線,都被拉了回來,並且隨後都漲到了3,700點。我沒那麼樂觀,或者說,我目前缺乏方向感,這也是我今天會花這麼大的筆墨去說國際醫學的原因之一,我想再等一到兩周,估計那個時候可能市場會清楚一些。

處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