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23 04:30:00
日報

虛擬與真實房產應點揀?

分享:

據《福布斯》報道,新世界發展(017)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投資了區塊鏈沙盒遊戲The Sandbox,並獲得其中一塊最大的虛擬土地,投資金額約500萬美元(約3,900萬港元)。

其實3,900萬元在香港可以買甚麼?最近在九龍塘一帶睇樓,可能僅僅買到一個又一村花園千七方呎單位。對於普羅大眾當然嘩嘩聲暗嘲買埋啲摸唔到、上網先睇到所謂的「土地」,但對於一間發展商來說,用區區幾千萬建立「前瞻」品牌形象,絕對化算。當全世界都講緊「元宇宙」、「Game Fi」、「NFT」時,一齊進駐虛擬世界的是國際大品牌如雅達利、NIKE、Gucci、Adidas、Burberry及LV等,而你是其中一分子,都是一件事來的。

其實虛擬土地對於一般人來說並不是遙不可及的東西,在交易平台Opensea上,Sandbox一格土地過去一周的平均價格約為10萬元,相信很多人都買得起。至於實用問題,除了威,有甚麼用呢?買家可按自己想法開發建設,可以收藏,也可以買賣,甚至在建築物裡舉行畫展、音樂會、發布會等等,如有媒體推測新加坡歌手林俊傑早前以12.3萬美元在Decentraland買了三幅虛擬士地,準備開元宇宙演唱會,在自己地方自己搞,究竟是大勢還是噱頭?又究竟可容納到幾多個元宇宙?市況轉變太急速,暫無定案,但,肯定可造就另一班百億富豪。

虛擬與真實房產應點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