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6 04:29:51
日報

衰退的先兆

分享:
衰退的先兆

衰退的先兆

本月初,美國3間銀行因擠提而導致銀根短缺而結束業務,包括SVB、Silvergate Bank及Signature Bank,這是3天內發生的事。後續是美國政府包底,各存戶得以取回資金,但這狀況反映出美國收水加息的影響浮面,實體經濟已出現症狀性的反應,這是自1970年美國大通脹後,出現的第二次銀行骨牌式倒閉事件。其實,多位美國財經界大佬,包括Michael Burry、Ray Dalio、Elon Musk都已經不止一次警告,前所未有的大衰退將會到來,這次絕對比2008金融海嘯的危害更加全面,以及持續的時間更加長。這幾年世界所經歷的確實不少,自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大流行,令當時正在收水中的聯儲局,因股市暴跌而瘋狂印錢無限量寬,增加資金的流動性而產生另一個更大的泡沫,繼而發生的俄烏戰爭,中國動態清零,全球供應鏈斷裂,令通脹率達致更高水平。這些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對經濟的影響是長久而且深遠的,再加上近年的台海熱戰危機一旦爆發,未來將會有何事發生實在很難預計。

由美國帶頭印錢,以一個史無前例的方式操作,對外輸出通脹,以美元霸權大石砸死蟹,受傷害最淺的應該是美國本體,而其他國家的內傷可是更大。作為投資者,這段時期應該採取守勢,有人問買債是否出路?倒閉的銀行就是買美國長債,因新債比舊債利率更高而導致債價損失而出事,短債可能是較好的選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