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8 04:30:36
日報

補選浪費公帑 議員應要賠償

分享:
補選

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4名議員席位補選,動用公帑8,500萬元。(資料圖片)

根據去年11月,即只是幾個月前的報道,立法會向議員發出問卷諮詢薪酬和開支調整,50名議員同意沿用上屆做法,即月薪10.7萬元,議員辦事處營運開支的津貼額上限約300萬元。

兼任行政會議成員,則要減薪三分一,即只有7萬元月薪。居然有62名議員同意廢除這減薪安排。這並非他們「毫不利己,專門利人」,而是由於兼任兩會議員都是各大政黨的資深成員,大家支持黨友而已。

居然有「一名議員」建議加薪四成,至15萬元,「酬酢及交通開支」則由23萬元津貼,加至30萬元,因要「照顧地區居民的民生活動和福利」,令到他「招致700萬至800萬元開支」……這可能也包括了蛇齋餅粽吧。

要知道,這只是幾個月前的事,而這時政府的財赤已無人不知,只恨不知這位議員姓甚名誰,否則應可永遠把他的名字釘入恥辱之牆,永不投票給他。但觀一葉而知秋,從這種人也可當選,可知議員的水平可以低到哪一地步。
另一件離譜的是立法會的補選。

2022年,4名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張國鈞、麥美娟、孫東、林智遠,因分別出任第六屆政府的律政司副司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及審計署長,自行辭職,因而需要補選。

這次補選,分別由陳永光、黃錦輝、何敬康、尚海龍當選,花了公帑8,500萬元,平均每票要6.5萬元。由於這是功能組別,選舉支出應不大。

記得民主派當年搞「五區公投」,辭職補選,建制派指責其罪狀,說他們政治人、反中亂港,這些都沒問題,可是其中的一個指控,正是浪費公帑。

簡單點說,如果要當官,不如往這方面經營,為甚麼要選立法會?當選了又辭職,從選民眼裡是一種辜負,台灣當年的韓國瑜,今年的侯友宜,均是在當選了之後,又企圖進駐政府,因而受到人民唾棄。

Ad Block

政府也是難辭其咎:莫非本市無能人,非要挑當選了的立法會議員不可?這明明是浪費公帑。在以後,當選議員除非重病或如家人重病之類的特殊理由,辭職不幹,理應賠償補選費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