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3-06-28 06:00:00

見眾生

分享:

股神巴菲特是投資界一代宗師,他一舉一動對全世界投資者有很大影響,每年股東會成大家朝聖教堂,教義是簡單而實用的「價值投資法」,大家親身見證巴菲特將恩師班傑明葛拉漢的投資思想,確確實實地在投資世界中落實執行的旅程。喜歡烹飪會參加烹飪課程、喜歡攝影參加攝影課程,很少投資者會參加投資課程,因很多人認為投資過程中虧損已「交學費」,的確「金錢」是消失了,但並不代表能獲得教訓和經驗,重複犯錯比比皆是。

股神無開班授徒,想近距離學習股神投資之道,唯有進入其投資公司才有機會。教練不一定是好球技,反而是令球員發揮出最高潛能核心人物;除球員內在本身情況,環境對球員的影響亦要細心分析和處理,有球員順境時可發揮得好好,面對逆境時則方寸大亂,心理上調整和狀態管理,是教練工作重要一環。見眾生是投資第三階段,亦是將一個人投資能力擴展到其他人身上,股神不單單是令自己富庶,同時讓信任他投資之道都能達到富庶,一同分享投資成果。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