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4 08:00:00

觀望政策作用 內房氣氛料改善

分享:
觀望政策作用 內房氣氛料改善

內房銷售持續低迷,地方政府推出更多招數刺激樓市。(資料圖片)

內房銷售持續低迷,地方政府推出更多招數刺激樓市,近日個別、三四線城市就棚改發布房票政策,除安置房或現金補貼外,也可選擇須在限期內使用以抵扣新樓樓價的房票作為補償,房票的補償金額會較其他方式略高,以增加選擇誘因,發展商收取房票後,再向政府申請結算。

房票模式有助推動房地產銷售,以消化三、四線城市的庫存。地方政府的拆遷補償款項在樓盤完成銷售後才支付予地產商,意味能推遲現金流出的時間,減輕地方財政壓力。

地產商方面,領取房票的居民是確定潛在買家,市場銷售短線有所提升,增加流動資金,重新投入房地產投資。對於拆遷戶而言,置業的實際負擔也得以下降,實屬三贏方案。市場正觀望相關政策對銷售的推動作用,預料有利行業氣氛改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