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03 04:30:24
日報

說好的升幅呢?

分享:
港股

港股過往5月的確跌多升少,但近3年就不符合傳統「五窮六絕七翻身」之說。(網上圖片)

港股正式步入「五窮月」,本周僅4個交易日,沒有北水的首個交易日上升動力明顯不足。回顧4月份,整體市場成交氣氛欠佳,恒生指數跌穿兩萬點,波幅累積跌逾500點,恒生科技指數亦偏弱運行。

參考過往歷史數據,港股5月的確跌多升少,但近3年就不符合傳統「五窮六絕七翻身」之說,對於本月,筆者相信波幅會進一步擴大,然而中概股無消息作催化劑,料將會受壓,雖然港股不宜過分悲觀,但是成交量欠佳足以影響大市走勢,資金將輪流走入各個板塊。

Ad Block


反觀外圍方面,美股三大指數上星期累計升近1%或以上,美國兩個月內出現第三間倒閉危機的第一信託銀行被摩根大通收購,承接所有存款,暫時緩和市場緊張的氣氛。市場焦點放在美國經濟和香港時間周四出爐的聯儲局議息結果,根據芝商所FedWatch工具顯示,現時市場普遍料聯儲局本周加息0.25厘的機率高達九成。而聯儲局會後對利率走向和經濟的發展有極大的影響,美國亦會公布多項就業數據,而重磅股包括Uber、輝瑞、AMD及福特會公布季績,相信美股短期內較為波動。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