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31 04:29:47
日報

說好阿里故事

分享:
馬雲

馬雲(右二)回內地後,阿里巴巴即有大手重組動作。(網上圖片)

馬雲回家,阿里巴巴(9988)隨即確認重組,設六大業務,各有董事會及首席執行官,自行管理,自負盈虧,獨立進行融資,而在整體(whole)定必大於“the sum of all parts”(各部分總和)、釋放內在價值的憧憬下,阿里大集團成為頂上控股公司,股價自然急彈,以雙位數字升幅回應。

是次說好阿里故事這一大動作,如管理層所言,確是史上最大變革,作為反面教材又得,正面示範又得;真厲害。

除了自身股價,阿里亦帶動整個科網板塊。在美國,反映中概股表現的金龍中國指數連天急升,創近兩個月最大升幅;恒生科技指數亦不敢怠慢,帶動恒生指數回勇,除了阿里成為表現最佳藍籌,其他科網股新經濟股各大同儕亦積極配合,戮力貢獻恒指升幅,適逢期指結算臨近,指數挾上,相當壯觀。

目前阿里股價已破月內高位98元,飄離各主要平均線,至於能否升破今年1月另一高位115元,將會是下一個關鍵;惟昨天仍然有勢,收報96.9元,升2.35元或2.5%,成交逾85億元,仍低於上述年初價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