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2-08 06:00:00

豬年紅盤?

分享: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由鷹轉鴿,讓人懷疑當局的獨立性,皆因麻煩總統特朗普多次出口術,名言不喜歡加息云云。自從去年聯儲局啟動縮表,市場開始感受到資金壓力,游資太多,資產價格雞犬皆升,尋找平衡並不容易,這是聯儲局的兩難。現時加息步伐放慢,又預期不再縮表,基本因素已改變,大大減輕新興市場尤其亞洲貨幣壓力,在動盪年代,心理上減壓及利好不言而喻。
 

譬如恒指在狗年最後幾個交易日就現上衝28,000走勢,年卅晚曾升穿這心理關口,卻曇花一現,全日高低波幅不足160點,連續3個交易日上衝不果。至於會否get set造勢讓豬年紅盤高開,執筆時仍未能確定。

然而,從近日出爐的經濟數據,可知內地經濟嚴重放緩:去年1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在兩年來首次跌破50,呈現收縮之象;第四季度經濟按年增長率放緩至6.4%,是自2010年以來首次低於6.5%。合理推論是聯儲局轉鴿,阿爺亦有可能奉陪降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