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17 04:30:00
日報

貿談破僵局 中港「炒正常化」

分享:

拉鋸接近一年,中美貿易談判首回合總算有點成果,對中國製造業影響最嚴重的約1,600億美元貨品關稅,本月15日未有如期加徵,而且現有關稅減半,雖然第二輪貿談開始時間未明,雙方分歧之大,預計談判亦難以短時間內有大進展。不過無論如何,中美貿易戰停火對明年中國經濟以至中港股市展望,應有利好作用。
 

今年中國經濟增長急速放緩,尤其製造業可以以寒冬形容絕不為過,中國官方亦深知事態嚴重之處,自第四季開始明顯轉向貨幣寬鬆,而且在首輪貿談收官之時亦未有重新收緊貨幣跡象,由此可見今輪放水態度頗為堅決。


本月中資股偏強,除了年結前粉飾櫥窗效應,對估值低殘股份作用較大外,亦有炒作中國經濟恢復正常化的因素,一眾舊經濟股份包括汽車、內房、商品股等,基於「炒正常化」主題,在今年底至明年首季,預料仍有資金追捧,能有一波反彈。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