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7 04:29:49
日報

資金泊港

分享:
資金泊港

資金泊港

上周三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前一個小時,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聯邦基金期貨反映,加息0.25厘的機率觸及90%;及後結果公布,果如所料,誰也不敢造次,FOMC 12名委員一致通過加息0.25厘 ,把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到4.75至5厘。危機當前,即見齊心;至少面對公眾如是。

主席鮑威爾面對傳媒時鷹氣盡失,甚至有點失措、予人完全不著邊際之感。有趣的是,他透露局方的確曾考慮暫停加息,但由於通脹依然太高且勞動市場仍緊張,讓通脹回落至2%目標還有漫漫長路,又乘機重申今年內不會減息云云。糾結之情,溢於言表;一般相信聯儲局鷹派加息之路已到盡頭,畫下階段性休止符。

然而,市場對於銀行危機的擔憂未有完全解除。上周五有報道指,投資者猛烈拋售德意志銀行股份,令其股價一度下跌15%,且已是連續3日走低。外界擔心它會成為下一間瑞信。由此想到近日坊間一個熱門話題:歐美銀行危機,促使內地富人的資金陸續回流、停泊香港。果如是,銀行金融板塊在短期內的表現,應該有點啟示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