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30 04:29:44
日報

賣樓大幅超額認購可能弄巧反拙

分享:
樓市 新盤

近期多個新盤熱賣,並出現超購。(資料圖片)

有年輕朋友同我講,以後不會再入票買新樓,因為永遠都抽不到。又唔怪得年輕朋友咁嬲,在新冠疫情緩和之後,地產商恢復推出新樓盤,他第一時間入票,但睇住新樓盤從認購不足到超額認購,一倍、十倍甚至五十倍,在超過十倍之後,年輕朋友已經打定輸數。他知道自己不會那麼好彩可以抽到前列位置,所以大多數不會買到。如果抽到較後,而又可以買到的話,就要認真考慮,大多數買家反而不敢落疊,造成超額認購幾十倍,最後銷售量仍然未如理想。所以,地產商不應該迷戀大幅超額認購,隨時會弄巧反拙。

有不少人抱著不妨一試心態買樓,如果抽得前又可以買到好單位則不妨買,否則寧願放棄,造成一個新樓盤雖然大幅超額認購,最後銷售未如理想,原因是老闆見到大幅超額認購,會指示售樓部同事在開價時要進取一些,結果因為樓價太高,令到一班打算在疫後執平貨的初次置業者卻步。在慘不忍睹的銷售結果之後,樓市失了最佳的賣樓時間,以後要賣樓就比較艱難,甚至要大幅折讓才有人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