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9 08:00:00

賣樓的決擇

分享:
賣樓的決擇

最近市場上不少業主為免蝕讓,情願把物業轉為出租。(資料圖片)

香港樓市近期處於交投淡靜的局面,買賣雙方都不願讓步,以致成交紀錄寥寥可數。翻查土地註冊處二手住宅買賣宗數統計,本年度截至926日,二手私人住宅註冊宗數只有23,037宗,按此趨勢估計,全年註冊總數恐怕不及3萬宗。

買賣雙方角力的主要因素,乃目前環球經濟氣氛不明朗,雖然檢疫措施開始放寬,但短期未見有經濟復甦跡象,這個時候願意投入資金的買家,大多數的想法都是「掃平貨」,所以這個時候無論你的放盤價多貼地,買家一定再要求更多折讓才會購入,遇到急於資金周轉的業主,就會產生這類蝕讓個案。

有部分業主亦因為計劃移民而打算出售物業,一來擔心在海外未能處理物業事宜,另外亦考慮到不同國家的稅項問題。筆者認為,出售物業與否亦應當作一個投資決定作考慮,假如出售在港的物業後,換來的資金未能再投放在有效的市場,隨著近期的外匯波動,亦未見得可以持盈保泰。

所以最近市場上不少業主為免蝕讓,情願把物業轉為出租,另一邊廂,隨著檢疫政策的放寬,外籍租客亦開始回流,這幾個月租務成交亦活躍起來。如果不是急於套現,或對樓市長遠看淡,將物業轉售為租的確是不錯的策略,可以待樓市成交穩定時,再善價而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