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05 04:30:12
日報

軟對抗

分享:
蘋果公司

軟對抗

港股7月首個交易日高開高走,終於迎來一個較像樣反彈。恒生指數上半年累跌4.4%,為全球主要股市最差,沒有之一;當中恒生科指更累挫逾5%,差於大市之餘,與飆足39%的納斯達克指數相比,真是要鑽進地底沒臉見人。年初港股在復常效應下,曾在1月累升2,061點或10.4%,科指累升414點或10%;可惜,所謂開門紅刺激無以為繼,輾轉半年下來,傷痕纍纍,慘不忍睹。說到納指表現,儘管美國聯儲局鷹聲凜凜,卻繼續波瀾不驚。

Ad Block

這陣子蘋果公司(NASDAQ:AAPL)更帶頭上衝,殺上3萬億美元市值,彷彿是其粉絲與聯儲局鷹派的「軟對抗」,相當有趣。蘋果基本因素沒變,最新產品Vision Pro又不受歡迎,被批華而不實兼超級離地,連產量目標也得被迫大削;可其股價今年就是持續向上、上半年累升五成,大幅跑贏阿二阿三、即微軟及谷歌母企Alphabet。其實,作為全球最大市值的科企,蘋果於5月公布的季度業績相當一般,無論盈利或營業額或淨利潤均錄得按年跌幅,生意難做,只是優於預期,卻足以支撐人們對美國科技板塊的憧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