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11 04:30:00
日報

迪士尼轉型 博炒舊經濟首選?

分享:

隨著美股板塊輪動,從經濟復甦中受益股票獲不少投資者青睞,迪士尼創新高報203.02美元,主要受惠加州允許遊樂園從4月1日重新開放,開放容量由15%增至35%。
 

迪士尼目前主營主題樂園、媒體網絡、影視娛樂和直接面向消費者(DTC)四大業務。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旗下主題樂園,雖然香港、歐美等主題樂園已陸續開放,但載客量仍受很大限制,管理層料僅抵銷成本,不能帶來盈利。百年老店憑豐富影視內容和強勢IP,2019年尾正式上線「Disney+」流媒體訂閱服務。最新財報顯示,Disney+全球訂閱用户9,490萬,逾半為成人,破除市場對迪士尼過於依賴兒童為收入來源的擔憂。本周一宣布「Disney+」訂閱用户已破1億關,這里程碑的突破,讓迪士尼將2024年目標迅速上調至3億至3.5億用户。

「Disney+」的成功依靠豐富資質內容和廣闊粉絲基礎,借助大環境協助,一年內就實現NETFLIX用10年才達到的訂閱數量。迪士尼曾指,冀「Disney+」定位是以少而精,不是以量制勝。筆者相信流媒體市場競爭加劇下,迪士尼亦能建立護城河。  


作者為鵬格斯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證監會持牌人士、C基金—中國股票基金經理。C基金現時持有迪士尼的長/短倉。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構成投資建議。https://www.facebook.com/pickerscapita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