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3-29 14:00:00

這周該關注甚麼產品

分享:
這周該關注甚麼產品

RSI顯示價格已到達超賣區域,預期黃金下跌被限制。(資料圖片)

由於加拿大、英國、日本、歐洲、美國和瑞士央行宣布一項協調行動,通過常設美元流動性互換額度安排加強流動性供應,並為了提高互換額度提供美元資金的有效性,已同意將7天到期操作頻率從每周增加到每天。這些日常運營將於本月20日開始,至少持續到4月底,令美匯指數逐漸受壓。

本周市場波動幅度相對小,由於是3月最後一周,機構與散戶開始調整倉位,將限制市場波動幅度,加上這周有較少經濟數據,也降低對金融市場的影響。接下來目光轉移到美國的GDPPCE物價指數,從過往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數據開始出現放緩的現象,而聯儲局已下調經濟預期,接下來美國將陷入放緩,不排除衰退的風險。因此,對黃金構成支撐。

此外,關注歐洲消費物價指數,由於歐洲持續加息半厘,並進行收緊貨幣政策,失業率逐漸提高,消費力降低,預期歐洲通脹率將下滑。如歐洲消費物價指數持續受壓,或間接降低5月加息半厘的情緒,會間接對歐元構成短期阻力。

由於G7國家開始增加對美元流動性,加上聯儲局暗示將續加息25基點,接著便會停止加息,預期美匯指數短期內難以恢復上漲趨勢,貴金屬將續構成強力支撐。認為市場開始增加對貴金屬與加密貨幣需求。

由於VIX指標已到達20區間,價格呈強力支撐,證明短時間內對避險產品構成支撐,間接幫貴金屬上漲。從技術分析顯示,黃金開始進行寬幅震盪並圍繞著每安士2,0001,943美元,由於價格在EMA89EMA144已構成強力支撐,RSI也顯示價格已到達超賣區域,預期黃金下跌被限制,加上美匯指數在未來續受壓,間接對黃金構成強的支撐。建議可在1,950美元區間布局做多,預期價格短期達1,975美元區間。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