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03 04:30:16
日報

通脹數據

分享:
通脹

通脹數據

美國最新通脹數據符預期,商務部指2月個人消費開支(PCE)物價指數按月升0.3%,較預期增0.4%為低;按年升2.5%,符預期。期內核心PCE物價指數按月升0.3%,按年增2.8%,為自2021年3月以來、3年來最低水平。兩項數據均符合預期,算是過關。

美國飽受通脹之苦,自不待言,政客亦視打擊通脹為政績KPI;加上全球今年落入「選舉年」,計落共有至少8場選舉結果,可能會左右環球主要股市,其中又以11月的美國大選結果最為關鍵,難免坊間有稱今年是「政治市」。而在歐美諸國民粹主義高漲,疊加效應拖累下,所有民主政體均難免通脹之苦。PCE數據被聯儲局作為衡量國內通脹水平,為減息指標之一,故備受市場關注。該數據符合官方目標,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即表示毋須急於減息,又話美國經濟衰退可能性不高云云。官方line-to-take,拐彎抹角,講完等於沒講,大家都懂的。但仍有看法堅持聯儲局將於6月開始減息;而美國下周公布3月非農業職位,就業市道會否放緩,同樣亦會有機會左右大局、影響聯儲局的息口政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