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8 04:29:49
日報

遇上中美氣球 港股走勢反覆

分享:

中美關係緊張的因素難以完全解決。 (網上圖片)

正當市場氣氛好轉之際,中美關係突轉趨緊張,拖累港股近日明顯回吐,加上美元匯價由低位反彈,令港股走勢反覆,在平台區上上落落,現價入場似乎帶點尷尬,筆者籲不妨耐心等候。

大市雖反覆,但不少科網公司趁AI熱潮不甘落後,搶閘推出自家開發的AI聊天機器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百度(9888)亦確認推出類似ChatGPT人工智能工具,旗下AI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帶挈百度股價上星期已彈高近6%,本周一回吐後,昨日再直線抽升逾一成。若投資者想追入就要留意風險,緊記出入靈活。

恒生指數由低位反彈至今,曾一鼓作氣地衝上22,700點的水平,相信已充分反映通關消息的憧憬,惟現時相關中美關係緊張的因素難以完全解決,阻礙大市再向上突破,相信北水資金流將成恒指未來走勢的關鍵。在地緣風險升溫之下,港股亦難以獨善其身,大型回調隨時出現,所以投資者目前只能以打游擊方式作戰,兼顧好倉及淡倉出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