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11 08:00:00

運用綠色混凝土修建環保建築

分享:
運用綠色混凝土修建環保建築

水泥生產所釋出二氧化碳佔全球碳排放約7%,嚴重加劇溫室效應,綠色混凝土面世後為減碳工作帶來一大助力。(資料圖片)

為提升本港競爭力及解決土地不足問題,政府提倡發展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願景以解燃眉之急,因此可預見水泥需求將急劇上升。傳水泥在建築業中佔有重要地位,但其製造過程對環境造成了不可忽視的影響,據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發布數字,水泥生產所釋出的二氧化碳佔全球碳排放約7%,嚴重加劇溫室效應。然而,綠色混凝土面世後減碳工作帶來一大助力,不僅環境更友善,同時也能提供優異的性能和令建築物更為美觀。

綠色混凝土是一種以廢料回收為基礎製造的建築材料,或可以由飛灰,礦渣等物質組成。綠色混凝土通過利用工業副產品、再生材料和高效能技術,將二氧化碳排放減至最低,現時製造水泥燃燒碳酸鈣時將會排出二氧化碳和含硫氣體,當以上物質融入雨水後將會形成酸雨,損害環境減排效果對於減緩氣候變化和改善空氣品質至關重要。

綠色混凝土具有卓越使用性能。它擁有與傳統混凝土相當甚至更的耐久性和強度,加強了建築結構緊密度,意味著使用綠色混凝土建造的建築物能更長久地抵禦自然侵蝕,有助維修成本從而有效節省資源,達到節能目的。此外,綠色混凝土還具有優異的隔熱性能,幫助建築物減少對冷暖氣系統的依賴。

隨著全球對綠色建築的關注日益增加,綠色混凝土也成為了建築設計師和工程師的首選。綠色混凝土和太陽能板和雨水收集系統等其他可持續建材

結合,形成一個統一的可持續建築系統,此舉帶來了無限的設計可能性,同時也提供了一個更健康、舒適的室內環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