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9 04:30:25
日報

過肥年

分享:
美斯

美斯之亂突顯的,某程度上只是分X不均 ——有人拿太多,有人拿得不夠。 (資料圖片)

美斯之亂突顯的,某程度上只是分X不均——有人拿太多,有人拿得不夠;另方面,有人急病亂投醫,有人乘亂自肥。美斯初時表現相當配合,本來就是讓自肥一方能夠有臨場修正的機會,惟自肥者以為既然他已抵埗、公開亮了相,既定事實就係大局已定之類,勢估唔到美斯原來真的自珍羽翼到這個地步,齋坐明志。尷尬的是誰?大家自行判斷。問題是,最少38,000球迷成為collateral damage,這條數相當襟計,票價損失事小,感情傷害事大,可以一生一世。開口埋口搞盛事經濟的,未必明白與國際巨星相處,不是拿了人家電話那麼簡單,至於緣何落入自肥者的陷阱?反省是必須的。

看外國球隊未必盡興,不如看「國家隊」表演——先由官府開腔,中央匯金帶頭宣布擴大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增持範圍,一日內合共四度發聲明撐市,上下一心,整整齊齊列隊進場,三兩下手勢,A股不就飆升了嗎?這邊廂恒指哪敢怠慢,三扒兩撥也就彈升626點,是半年來最強,恒指終於可以重上萬六關。其實,中央匯金未有披露最新買入ETF的規模,但是,多謝高盛幫腔助拳,推算「國家隊」需動用2,000億人仔撐市云云。歲晚收爐、春節長假在即,也可以趁機自肥、過肥年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