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9-27 11:00:00

避險情緒續升溫 風險資產再受壓

分享:
避險情緒續升溫 風險資產再受壓

美匯指數已經形成了N之型的上漲形態。(資料圖片)

近期經濟體系開始漸漸出現衰退的信號,從美國的GDP連續三次進入負值,2年期與10年期美債收益率倒掛。此外,也可從金銀比(XAUXAG)顯示出,黃金的需求高於白銀,此信號顯示出市場預期進入衰退周期。便逐漸提高市場對流動性強品種的需求,間接讓美元需求大幅提高。大部分原因都在於,各國央行持續加息,來降低市場需求,為了平衡供需關係,必須要降低市場的需求來達到此階段,但是加息過程中,必定會提高各國的失業率,而導致經濟可能會陷入衰退周期。

基於目前各國持續加息,經濟體系會逐漸放緩,甚至可能會陷入衰退周期,市場對避險產品的需求會持續上漲,而導致美元、日圓及瑞郎的需求會持續上漲。因此,建議大家持續做多美元相關品種。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匯指數已經形成了N之型的上漲形態,而EMA89EMA144(平均線)也顯示出金叉表示還有上漲空間,但需要注意的是115的阻力空間,短期內判斷美元會持續的進行上漲趨勢。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