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4 09:00:00

邊一個發明了返工

分享:
邊一個發明了返工

歐美多個企業自去年開始都嘗試推行四天工作周。英國剛完成了一個規模最大的試行計劃。(資料圖片)

你有聽説過四天工作周嗎?每周工作四天可能很快就會在世界各地普及化了。你可能會疑惑爲何這些公司會選擇推行四天工作,豈不是損害公司利益嗎?事實未必如你所想。

現時,歐美多個企業自去年開始都嘗試推行四天工作周。英國剛完成了一個規模最大的試行計劃,得出的數據顯示,每周工作四天不僅可以提高員工對公司的滿意度、忠誠度及團隊合作精神,還可降低壓力水平。更好的是,每周工作四天並不會降低生產力。此外,參與過四天工作的員工有接近15%的人表示,即使再多的酬勞也不想恢復五天工作。大部分參與試行計劃的企業現時仍繼續推行四天工作,有三分一的公司更準備將此變爲永久化。

受新冠疫情影響,打工仔更傾向追求工作與生活上的平衡,而提供四天工作周對於公司在招聘員工上無疑是一個吸引力。除此之外,每周工作四天也有利於環境保護,工作時間較短的國家通常碳足跡較小,因為縮短工作天數,即等於減少員工的通勤時間及公司辦公大樓的開放日數,變相減少各種碳排放。

香港打工仔的壓力指數一直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假如推行四天工作能有助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和身心健康,而又不影響公司生產力和收益,何樂而不爲呢?企業應開始探索推行四天工作的可行性和成效,從而達至雙贏局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