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1 04:29:24
日報

邵氏品牌無可匹敵!

分享:
邵氏品牌無可匹敵!

日前,同某位外國友人吹水,講起邵氏公司和邵逸夫獎,外國友人肅然起敬,表面上,這當然不是甚麼奇事,可是……

他當然知道誰是成龍,誰是李小龍,可是,講到TVB,嘉禾,他就完全鴉鴉烏,沒聽過了。

我說,Golden Harvest是成龍和李小龍的老闆,還有電視劇過江龍的Sammo Hung,都是嘉禾的人噃,你居然沒聽過?

外國友人說,沒聽過就沒聽過,有甚麼奇怪?

我說,莫非你看過邵氏的電影?它的黃金年代是在上世紀七十年代,你幾歲咋喎。

他說,我小時候都會睇到邵氏的舊片,外國無人無睇過邵氏兄弟的logo。他說這句話時,我即時想起泰倫天奴的《Kill Bill》,原來邵氏logo在西方真係好cult的符號。

他說,Shaw Brothers個名一聽就覺得好勁,同Warner Brothers同級數。反觀Golden Harvest,擺明是中國人名,鬼佬邊度記得呢啲咁「了lung」的名?

而且,邵逸夫在外國有很多building,也有很多捐贈,不過最有名的,當然是邵逸夫獎,這是世界上僅次於諾貝爾獎的科學獎,真的是無人不識!

我之所以把這個故事寫出來,第一個原因是企圖指出,邵氏是香港最勁的品牌之一,卻被大部分人忽略了,第二個原因是讚嘆邵逸夫真係識玩,他的身家雖然好多好多,但是仍遠遠比不上四大家族,可是卻打出了最佳成績,真是聰明絕頂的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