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4 04:30:35
日報

重返萬八

分享:
重返萬八

重返萬八

內房勁升,碧桂園(2007)全周暴升76%,成為最矚目藍籌;然而,國際評級機構穆迪仍不看好,進一步調低碧桂園的評級,從Ba2下調至Ba3。該行再次下調碧桂園評級,對其展望維持負面,令人唏噓。由是想起,2009年12月碧桂園的「中國第一拍」、以紀錄價投得廣州亞運城地皮的風光,以至後來「35天交樓」、「通宵出圖」的威水事跡,真是有點恍如隔世。
 

Ad Block

恍如隔世之感,同樣出現於其他消息的想像。譬如即將於明天在印尼舉行的G20峰會;又譬如據說中美兩大領導人終於有可能會面。

大家都希望見到中美兩國有偈傾、憧憬對話多於對抗、和平多於戰爭。近日以來,國指、恒生指數均成為全球主要市場中升幅最大的首兩位,正正是這些盼望的反響。加上內地入境檢疫減至「5+3」、取消航班熔斷,都屬利好;儘管外交部重申出台20條優化防疫措施≠放鬆「動態清零」,但市場人士fear of missing out (FOMO),樂觀情緒加速,將恒指推上17,300點以上,夜期續彈,預料今天開市不俗,樂觀點看,如果勢頭持續,恒指重返18,000點的概率應該不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