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2-01 11:00:00

重點關注美國ISM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

分享:
重點關注美國ISM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

標普500指數面臨4,100點的阻力,並開始出現下跌現象。(資料圖片)

經過去年美國聯儲局進行大幅加息,開始讓整體經濟體系陷入放緩,各大國家採購經理指數維持低於50,間接提升經濟陷入衰退的分析,導致市場避險情緒逐漸提高,讓貴金屬產品(黃金及白銀)進行強勢上漲趨勢,相對讓風險資產開始構成阻力。從過往數據顯示,採購經理指數與股市有非常強烈相關性,從去年12月當採購經理指數開始下跌時,也間接讓股市出現下跌趨勢。因此,接下來當採購經理指數比預期低,可判斷股市將進入下跌趨勢。

VIX指標可顯示,價格開始圍繞著1820區間進行支撐,並證明市場開始降低對風險資產需求,逐漸對股市構成強烈阻力。從技術分析可顯示,標普500指數面臨4,100點的阻力,並開始出現下跌現象,也形成了N型推動的下跌形態。此外,價格也跌破了EMA89EMA144的支撐。因此,預期股市將下跌,建議大家可開始布局做空,可關注4,025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