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3-22 14:00:00

重點關注美國議息結果

分享:
重點關注美國議息結果

預期美匯指數持續圍繞震盪走勢,並在103至104區間上落。(資料圖片)

上周市場避險情緒大幅提高,由於SVBSignature銀行宣布倒閉,加上瑞信披露財務報告「缺陷」,拖累股價跌至新低後引發廣泛拋售,市場對避險產品需求大幅提高,黃金進入強勢上漲趨勢,累升約110美元。此外,美國消費物價指數跌至6%,當中食品與能源板塊跌幅最大,美國2月零售數據按月也跌了0.4%,逐漸提高經濟體系不確定性,導致黃金進入上漲趨勢。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美國議息結果,預期市場有較大波動幅度。

目前市場預期,儘管銀行業出現短期震盪,未來續存在不確定性,預期加息25基點概率相對的高。由於美國2非農需求降低至31.1,失業率提高至3.6%,平均時薪也降低了0.2%,證明市場對就業需求逐漸放緩,消費能力降低,間接讓美國零售數據下跌。由於聯儲局是根據消費支出、通脹率以及就業情況這三大因素來調整利率峰值,雖然目前數據正出現下降跡象,但通脹率仍高於聯儲局2%目標,故判斷聯儲局將再次加息25基點,預計官員總體上將採取更謹慎的短期立場,以避免加劇銀行業進一步面臨壓力的擔憂,並會間接限制美元下跌趨勢,貴金屬可能面臨短期壓力。

VIX指標顯示,價格進入上漲趨勢,並維持在26.7區間,證明市場持續提高避險情緒,對風險資產構成壓力,並提振對美元的支撐。此外,從10年美債收益率顯示,整體都面臨受壓,證明市場逐漸降低聯儲局加息50基點的預期,價格在面臨強力的支撐區間,對美元短期構成支撐。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匯指數已在強力支撐區間,也是EMA89EMA144的區域,證明美匯指數難以持續進入跌勢,加上RSI指標也顯示已經進入了超賣區域,判斷美元將持續構成支撐。目前預期美匯指數持續圍繞震盪走勢,並在103104區間上落。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