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3-14 17:55:50

開拓網上市場 下半年樓市回正軌

分享:
開拓網上市場  下半年樓市回正軌

在疫情未穩定下,短期樓市交投仍然受壓。(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下,經濟活動及各行各業均大受打擊,樓市亦不能倖免。各大小發展商暫緩推售一手全新樓盤,令新盤市場連續兩個月出現「零」開售。二手市場方面,雖然住屋屬生活重要一環,市民對其存有剛性需求,但有不少業主因疫情暫時封盤或拒絕開門,準買家亦因疫情關係而暫緩睇樓活動,直接影響成交,交投量跌至新低水平。

現時經濟環境下,樓價已不具備上升條件,面對「疫」境下,業主面對現實將放盤價主動下調,其中不乏優質特色戶,由於放盤罕有,推出短時間內即獲吸納;原因一些特色戶在旺市時叫價往往高於市場,甚至較銀行估值為高,面對大疫市加上環球局勢不穩,股票市場波動,特色戶樓價變動的波幅比普通分層單位高,幅度由8%15%不等,放盤叫價比銀行估價低,性價比相對一般單位更高,故吸引實力準買家入市。

在疫情未穩定下,短期樓市交投仍然受壓,在大環境下能維持盈利的分行相信會愈來愈少,預料本月的情況實在不容樂觀。然而,近日財政司長推出放寬的樓市調控政策,將首置樓按九成界線由800萬元上調至1,000萬元,首置樓按八成的界線由1,000萬元上調至1,200萬元,對樓市有正面作用。雖然市道淡靜,但線上推廣及活動依然活躍,各公司和員工努力增加網上平台宣傳,促使買家繼續到網上尋覓筍盤,以減低實體睇樓的影響,不致停頓。只要疫情穩定下來,第二季經濟環境亦可改善,樓市重拾動力,市場積壓買家屆時亦會重投市場,在大量買家同時湧入市場,求過於供下筍盤難求。此刻用家把握時機,積極透過線上查看筍盤,大膽還價,未來一兩個月仍是入市良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