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28 04:30:00
日報

阿里回港上市可創造「多贏」局面

分享:

阿里巴巴(9988)於本周二正式在港交所(388)掛牌上市,這無論是對阿里巴巴還是投資者,以及香港資本市場都是一個多贏的選擇。新經濟企業過去受限於上市規則須在海外上市,但海外上市亦需要面臨一些挑戰,如海外投資者對這些企業的業務並不十分了解,他們的投資參與度會相對較低。
 

若回歸港股上市,中國投資者熟悉他們的業務,投資參與度則會相對更高。這能夠令中國的投資者享受到中國新經濟的盈利成果,亦可帶動更多的中國企業回歸內地市場。


另一方面,新經濟企業來港上市,既能吸引外資關注中國企業,亦能帶領內地投資者投資海外。對香港資本市場來說,不僅可發揮國際融資中心的作用,亦能為市場注入活力,提振投資者信心,為各方創造多贏局面。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量化投資董事總經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