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3-29 11:00:00

阿里巴巴將拆分為6個營業單位

分享:
阿里巴巴將拆分為6個營業單位

阿里巴巴昨公布計劃將其業務分拆為六個主要部門。(資料圖片)

阿里巴巴(9988)計劃將其2,200億美元的帝國拆分為六個主要部門,分別籌集資金和探索首次招股上市,這是內地電子商務領導者自20多年前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改革。 此舉解放了這家公司從電子商務和媒體到雲端的主要部門,使其擁有更大自主權,為未來分拆和上市奠定基礎。其股價在紐約盤前交易中上漲超過4%。向控股公司結構的轉變,對於內地大型科技公司來說是罕見的。這標誌著這家互聯網公司一改以往將大部分業務集中在一個屋簷下的傳統偏好,從超市到數據中心的一切都在阿里巴巴的主要保護傘下運行。這也是一個強烈的信號,表明互聯網領域的打壓抹去了其超過 5,000億美元市值後,阿里巴巴已準備好利用投資者和公開市場。

儘管創建了6 條業務線,但阿里巴巴昨重申其承諾削減成本以支撐利潤。對於一家曾經大舉投資以主導經濟領域的科技集團來說,這是一個保守的轉變。過去兩年,內地一直在打壓內地科技巨頭,迫使阿里巴巴等公司的商業模式發生根本性變化,短期內阿里巴巴股價還會受到阻力。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