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12 04:30:00
日報

陳振聰種生基幫了小甜甜果遭惡報

分享:
陳振聰於今年7月3日刑滿出獄。             (資料圖片)

陳振聰於今年7月3日刑滿出獄。 (資料圖片)

富豪王德輝在1990年被綁架後失蹤,其後王的父親王廷歆和王德輝妻子龔如心打遺產官司,爭奪「華懋集團」的控股權,後者出示一份丈夫的遺囑,打到2005年,龔獲得最後勝訴。
 

陳振聰在1992年認識龔如心,成為其風水師兼情人,龔在世時曾給予陳逾30億元。2007年,龔病逝後,陳手持一份遺囑,聲稱自己是遺產唯一繼承人,其後打爭產官司。2013年,其遺囑被法庭裁定偽造及行使虛假文書罪成,判監12年,減去假期後,實際坐牢時間是2/3,今年7月3日,刑滿出獄。


根據傳媒報道,當日早上約9時半,陳振聰穿著西裝、精神飽滿,手持一本《聖經》,一袋個人物品,步出監獄,逐一與胞弟陳振國、長子、牧師林以諾等親友擁抱,但其妻子譚妙清則未現身。


他出獄後的第一件事,是到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薄扶林道墳場拜祭亡母,在墳前下跪及叩頭,皆因其母在他服刑期間辭世,他稱遺憾當年未能見母親最後一面,這正正應驗了杜汶澤在《無間道》中那句哭著說的著名對白:「坐監就係死老竇都唔俾你出去拜呀!你明唔明呀!」

Ad Block


身在台灣的朋友黃坤認識龔如心多年,他發信息給我說:「小甜甜所展示王德輝遺囑是假的,陳振聰所展示的小甜甜遺囑是真的……沒有黑白,只有輸贏,公道永遠只存在幻覺裡。」


不過,無論打甚麼爭產官司,對方是慈善基金,不管自己有沒道理,在道義上,先天已有了原罪。「華懋集團」也像是被詛咒了的財富,就是在陳振聰鋃鐺入獄後,其管理權也在不停的在打官司,為免麻煩,這裡不說。


現時陳振聰的名下財產,只有與譚妙清共同持有的將軍澳富麗花園頂層連天台特色相連單位,市值2,200萬元,不過,他仍拖欠「華懋集團」2,800萬元的訴訟費用。至於他和其長期合作夥伴黃浩的關係,不詳。

Ad Block


最後說他當年以風水師身份同龔如心種生基,說這可助她官司打贏,但他卻會因此遭逢慘報,這說法似乎真有點根據。假如龔在天有靈,不知會不會同意陳有今日,正是因為當年因助她奪產而種生基?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