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2 08:00:00

隔離營=過渡性房屋?

分享:
隔離營=過渡性房屋?

隔離營=過渡性房屋?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回穩,城中已有人討論之前已建成的隔離營應何去何從。剛當選的準特首便建議將這些隔離營轉變為過渡性房屋,此舉可以減少浪費資源之餘,亦解決了興建過渡性房屋的問題。本人是非常支持,但另一方面實行起來是否這麼簡單?

首先,一些隔離營的位置比較偏遠,需知道以往入住隔離營的市民是有政府專車接送,只需一出一入,但當轉為過渡性房屋時,入住的市民就要面對每日返工返學出入交通的問題。因此,政府需要加強隔離營周邊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配套。一些隔離營的位置周邊配套設施亦見不足,如日後有大批市民入住的時候,他們便可能需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去購買日常生活用品,這無疑加重了他們的負擔,因此政府亦需要加強隔離營周邊的生活配套設施。另外,隔離營的設計是不容許在室內煮食的,以往政府提供三餐給予入住隔離營的市民,這問題當然不大,但轉為過渡性房屋的話,就需要將單位作出某程度上的改變,我們總不能要求入住的市民天天到叫外賣吧!

因此,這個建議雖好,但要落實的話政府還需要有很多功夫去跟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