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16 09:45:00

離婚、遺囑需要的物業資產估值

分享:
離婚、遺囑需要的物業資產估值

產業測量師常受律師事務所委託,為處理離婚協議或定立遺囑時,對客戶物業資產進行價值評估。(資料圖片)

城中富豪因離婚或分家產而導致滿城風雨,成為大眾茶餘飯後的話題,屢見不鮮。事實上,在現今社會,離婚已經不再是甚麼大問題,問題只在於分多少家產予另一半。同樣地,定立遺囑現在亦十分普遍,最少可以盡量避免過身後下一代之間的衝突,問題亦只在於身家有多少,及如何分配得最為恰當。

產業測量師經常受律師事務所委託,為他們的客戶在處理離婚協議或定立遺囑時,對客戶的物業資產進行價值評估。

以離婚分家產為例,男女雙方可共同委託同一位測量師為其物業進行估值,這樣程序上會較為簡單,整體報告費用亦較為便宜。但如果男女雙方未能達成一致,就共同委託事宜上取得共識,他們將需各自委託測量師對同一物業進行估值,然後由雙方測量師透過會議磋商,以致對物業價值達成共識。

此外,有客戶會在決定遺囑內容前,先聘請測量師為其物業進行評估,因為客人本身也不大清楚其物業的最新價值。同時,如果遺囑內容沒指明物業如何分配,後人通常也會委託測量師為過身者之物業進行評估,好使後人們可合理地分配家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