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6 10:00:00

青島啤酒(168)

分享:
青島啤酒(168)

目前中央不斷鼓勵消費,加上現時長期炎熱的天氣條件,有望帶動下啤酒需求復甦。(資料圖片)

大麥及小麥為製造啤酒主要原材料之一,受俄烏衝突導致供應緊張等原因拖累,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上升,對成本影響甚大。而為了抵銷成本上升的影響, 部分主流酒及中檔酒已提價,但仍受到一定的負面影響。幸俄羅斯、烏克蘭官員已於本月22日各自在伊斯坦堡跟土耳其及聯合國代表簽署糧食出口協議,讓烏克蘭恢復經黑海出口糧食,解決了不少有關的供應方面緊張問題。
此外,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透露,在伊斯坦布爾簽署協議的同時簽署了俄羅斯-聯合國備忘錄,要求聯合國秘書長啟動進程,說服西方國家取消對俄羅斯穀物出口的所有限制。如真能進一步取消有關禁令,不單可以減少全球糧食危機,亦對集團的成本帶來顯著的幫助。
目前中央不斷鼓勵消費,加上現時長期炎熱的天氣條件,有望帶動下啤酒需求復甦,加上主要青島啤酒(168)品牌產品組合改善,將推動收入和盈利增長。而目前在港上市的啤酒股之中,以青島的約28倍市盈率為最低,加上走勢亦屬較佳,可成為受追捧的股份。以昨天為例,股價突破所有平均線阻力,走勢再度轉強,有望挑戰6月底的高位,可於77元買入,目標價85元,跌破73元止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