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5 09:11:10

順豐同城或受惠母企擬來港上市

分享:
順豐同城或受惠母企擬來港上市

傳順豐控股有意來港上市,順豐同城的股價不排除將有正面作用。(資料圖片)

內地消費市場龍年迎來穩增長的開局,商務部公布,據大數據對重點電商平台監測,今年全國網上年貨節期間,網絡零售額約1.2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近9%。內地生活需求帶動起相關即配需求同樣旺盛,作為行業中率先盈利的順豐同城(9699)可望受惠市場需求之餘,其業務亦可望繼續報捷。

 順豐同城是內地最大第三方即時配送服務商,受惠於春節消費市道暢旺,飲品、商超零售等訂單量大增,滿足情人節、假期出遊等即時消費需求,迎來龍年「開門紅」,有望進一步加速業務增長。春節期間,順豐同城商超便利配送訂單量按年增長130%,飲品配送訂單量按年升5.3倍,與坊間數間茶飲品牌錄得門店銷量倍增的成績一致。公司作為喜茶、奈雪的茶等茶飲品牌的配送合作夥伴,成功確保訂單高效承接,及時送達。

另外,傳順豐控股有意來港上市,參考近年母公司來港上市對同系已上市公司的例子,普遍都帶來正面影響,如阿里巴巴(9988)201911月來港上市,同系已上市的阿里健康(241)2019年下半年展開升浪,於阿里巴巴上市後一年仍錄得顯著升幅。順豐控股有機會今年上市,順豐同城的股價不排除將有正面作用。

該公司去年11月公布持續回購計劃後,至今累計回購約1,088.4萬股,累計動用近1.1億元。目前即配行業收入增長迅速,又為行業中率先實現盈利,加上母公司或來港上市,未來前景值得留意。股價近期已形成橫行的平台走勢,100天線9.1元有強大支持,50天線9.6元則有阻力。可於9.1元買入,如突破9.6元阻力,可上望1月的高位11元水平,跌破8.5元止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