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30 04:30:00
日報

風電、光伏可作A股價值投資板塊

分享:

上文提到,流入A股的外資有持續上升跡象。雖然內地經濟增長仍備受挑戰,但自中國人民銀行早前宣布降準減息,穩增長主調已成為市場主要共識,進一步寬鬆政策有望陸續出台,無疑為A股後市表現打下強心針。板塊方面,除受惠元宇宙的高端科技企業外,獲政策支持的行業,例如新能源股,亦有望成為外資青睞的板塊。

年內中央對不同行業一系列監管政策令市場掀起波動,為科技及醫藥板塊迎來一輪估值調整。然而,市場上不乏獲政策支持行業,隨著減碳已成為全球多國共識,除電動車外,風電及光伏均是符合目前內地發展趨勢的行業。內地於去年9月設定減排目標,目標於2030年前,國內生產總值(GDP)二氧化碳排放將較2005年下降65%以上。要達成2030年目標,風電、太陽能發電總裝機容量將達到12億千瓦以上,截至今年10月底止,兩者總裝機容量約5.81億千瓦,意味年複合增長率逾9%。加上兩行業獲政府補貼支持,及內地擁有豐富風能及光伏資源,發展空間相當樂觀。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風電、光伏可作A股價值投資板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