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24 07:00:00

香港PropTech發展,政產學研,缺一不可.

分享:

不論在世界何方,都能夠看到Uber或是同類電召車平台的蹤影。提到Uber,不難想起這間公司與不同政府在法律上和政策上的糾紛,某程度上妨礙了Uber的發展。這種現象我們稱為「文化滯後(Cultural Lag)」,意思是文化和政策追不上科技創新,從而引起社會衝突和矛盾。

根據目前PropTech的趨勢,下一個「房地產Uber」隨時現身。既然無可避免,政府應該由被動轉為主動,準備好跨過現時的標準政策,採用新措施追上科技。比如新加坡政府,他們通過和業界和學術界之間的合作,已經為新加坡房地產業推出了「產業轉型圖(Industry Transformation Map)」,為房地產行業的轉型提供面向未來的路線圖,積極擁抱科技浪潮。

近觀香港,香港政府在2017年成立了創新及科技基金之後,在推動科技方面就再沒有其他較突出的政策了,更談不上有針對房地產科技的舉動。世界各地不同的政府也開始着手發展PropTech,對着香港房地產的種種挑戰,筆者期待香港政府積極支持PropTech的發展。要全面發展PropTech,使香港成爲亞太區PropTech的樞紐,政產學研,缺一不可。

作者為方土控股行政總裁及Asia PropTech創辦人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