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9 10:14:21

香港實力疾風知勁草

分享:
香港實力疾風知勁草

2003年沙士後失業率需要5年時間先回復到3%左右的等同全民就業水平,今次只需1至2年時間回復。(資料圖片)

去年樓市,只是一連串特殊事件意外結果,特殊情況雖然可繼續出現,但不應該當了回復正常是異數。去年面對很多來自美國和西方的衝擊,如金融市場的風浪,很多事情被政治化,包括生活和市場價值觀念的認知戰,一早已開打了。

另一方面,也面對中央對市場的重整,去泡沫堅壁清野,迎戰金融霸權,這無疑是好事,但短期內不少行業內外受壓,兩面受敵,苦不堪言,考驗了港人的毅力和對價值觀的堅定。

香港因聯繫匯率享受到美國「剪羊毛紅利」,不少銀行用美國債券產品獲利去給予存戶定期高息,這兩年來總共多了4萬億元做定期,甚至還破歷史紀錄,令市場購買力冰封,這算是始料不及的「意外」。

香港去年頭開始復常,復常速度其實遠勝2003年沙士後,上次失業率需要5年時間先回復到3%左右的等同全民就業水平,今次只需12年時間回復,同時其他數據亦算是高速回復,但一些傳媒報道「遜預期」或「不及疫情前」就將令人鼓舞的進度推翻,人生悲觀至此亦算是意外中的意外。

古有笑貧不笑娼,反映到人性是勢利!但當下資訊發達的年代,見到不乏網上欺凌貼文,竟是「未買樓的人取笑買了樓的人樓價跌了」,幸災樂禍,反映人性的扭曲,但不少傳媒也想滿足這些「幸災樂禍」的心態。

Ad Block

香港曾是最多人白手興家的英雄地,但近年充斥了「Hea文化」,慢活,取笑努力,踐踏置業者,不少人買了樓也不敢告訴朋友,恐怕有人不高興而在社群中被杯葛。

一時間「願意去儲錢買樓的人被不去儲錢的人取笑樓價跌」,「蝕得起的人被買不起的人去取笑」,「冇樓人批判有樓的人」。

買了樓的朋友不需要太擔心,不少悲情的貼文往往是用一些買入價和現在價錢比較,任何一個投資者包括香港首富,都會錯過在最高位的時候出貨,為何最高位首富不全部出貨?因資產盈利在於滾存的價值增長,滾存過程必然有高有低。

Ad Block

最近筆者一些投資都被網民取笑,首先有關投資到了今天,我不覺得可以用低過當年價錢買到同等條件和配套,但更重要是在持有過程中,可以賺取滾存的價值,包括租金增長及享受平息期。而現在仍持貨,自然有條件享受未來持續的增值機會,這些所有都是難得的。買了物業的人,應以自己的成果為榮,樓價升跌只是和別人的比較,意義不大,最重要是擁有物業對個人的將來日子,是一個難以取代的保障,更好的日子正在等待我們,共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