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1 08:00:00

騰訊再次以股代息

分享:
騰訊再次以股代息

上周騰訊公布季績,報告欠缺亮點。(資料圖片)

上周騰訊控股(700)公布季績,報告欠缺亮點,大部分財務數字同比變化不足3%,仿如集團有意將業績定位於與往年的相同表現。在報告中的業務回顧及展望,部分篇幅內容少得可憐,網絡廣告僅僅3行文字帶過,金融科技更是連50個字也不夠。

雖然業績上驚喜欠奉,但集團又再奇招轉移視線,繼去年以股代息派發京東集團(9618)實股作中期息後,上周同樣以美團(3690)實股作中期股息回饋股東,除淨日為2023年1月5日。無獨有偶地,騰訊於去年派發京東時除淨日亦是1月份,不知是否騰訊在暗示未來的其他安排。

由於派發美團是屬於特別股息,市場上之窩輪及牛熊證均會作出行使價及換股比率的調整,但因為除淨日是明年1月,因此目前仍未有實際調整之詳細資料,不過投資者也不用擔心,因為調整的用意本來就是確保產品權益上在除淨前後相同,確保投資者的利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