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07 12:30:00

騰訊控股(700)

分享:

騰訊控股(700)減持冬海集團,持股由21.3%降至18.7%。同時,騰訊自願將其持有冬海的全部B類普通股轉為A類普通股,財務權益不變,但預期投票權將降到10%以下。

跟京東集團(9618)的分派不同,騰訊只出售一少部分股權,並擬長期維持於冬海絕大部分股權,保持與冬海現有業務合作關係。由於冬海業務主要在東南亞及南美,並不受內地反壟斷監管影響,相信內地政策並非騰訊減持理由。近年冬海加大於東南亞以外市場拓展,鑑於中美關係緊張,多國對中資背景公司在當地投資有戒心。

為了讓冬海可以繼續向外壯大版圖,今次安排可謂用心良苦。騰訊亦需要冬海作為海外業務窗口,以享受帶來的財務收益,預料進一步減持的動機不大。  

作者為安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證監會持牌人,他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騰訊控股(70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