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5 04:29:50
日報

鮑公的多重宇宙

分享:
鮑公的多重宇宙

鮑公的多重宇宙

在眾多息口政策的論述中,高盛分析師最為坦率,表明考慮到近期銀行系統所面臨的壓力,不再預期聯儲局本月份加息。

所謂「壓力」,就是矽谷銀行(SVB)被美國監管機構接管,所引發的漣漪效應。高盛預期,監管機構採取的措施將為面臨存款外流的銀行提供大量流動性,並增強儲戶的信心之外,聯儲局將在5月、6月和7月各加息0.25厘,目前預計最終利率為5.25厘至5.5厘。目前,市場預計聯儲局本月加息0.25厘的可能仍然過半。聯儲局有救,勤王部隊來了。

難為主席鮑公(鮑威爾)時鷹時鴿,無論是鷹中有鴿,抑或鴿裡藏鷹,在多重宇宙飛躍交差,還是避不過追擊。在朝的有發過總統大夢的伊莉莎白華倫,在野的又有渴望再上征途的前財爺薩默斯,明裡暗裡都要招呼他,看著也覺疲累;勢估不到老天賞賜機會當accidental hero,挽救加息導致的可能經濟衰退。

SVB前途如何,不是普通存戶可以明白,個別大戶的風險敞口有多大又怎樣處理,至於會否因此打開缺口、水漫金山式的淹沒其他銀行或金融機構,哦,又是美國的問題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