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12-02 04:30:35
日報

鮑威爾鴿派發言

分享:
鮑威爾鴿派發言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持續強調對「穩定價格」才是長遠之計。(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持續強調對「穩定價格」才是長遠之計,近期能源與食品價格開始放緩,並讓通脹大幅下跌,但認為通脹依然維持高位,預期明年將開始逐漸回落,隨著時間推移將通脹降至2%,目前已經取得實質性進展,自3月以來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提高了3.75個百分點,判斷利率最終水平可能需比9月會議和經濟預測摘要時所想高一些。

此外,鮑威爾聲稱近期經濟體系開始陷入放緩周期,有幾個因素導致這種增長放緩,包括重新開放和流行病財政支援的影響減弱、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的全球影響,以及政策行動收緊了金融條件,並影響了經濟活動,特別是在對利率敏感的行業比如住房。

勞動力市場,對工人的需求遠遠超過可用工人的供應,工資的增長速度遠高於2%的通脹率,這一缺口反映了低於預期的人口增長,和較低的工作力參與率,而原因在於疾病、護理和對感染的恐懼,並預期隨著時間的推移,市場對就業的需求會逐漸放緩,來達到平衡對就業的供需關係。

目前,聯儲局看到工作力需求放緩的初步跡象,並相信隨著今年GDP增長放緩,就業增長已從今年前7個月的每月45萬個以上,下降到過去3個月的每月約29萬個。但這種就業增長仍遠遠超過適應人口隨時間增長所需的速度——許多人估計每月約增加10萬人。今年職位空缺減少了約150萬個,但仍高於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任何時候。 

總結來說,鮑威爾預期經濟增長會逐漸放緩,並將維持長期趨勢,而間接讓商品的通脹逐漸降低,並間接平衡市場供需關係,來達到通脹降至2%目標,在這過程當中,美國失業率將逐漸提高,預期最早於本月放緩加息幅度,整體嚮往鴿派發言,並導致10年美債收益率大幅下跌,間接對美元構成強力阻力,提振貴金屬產品的上漲趨勢。

從技術分析來看,黃金已經突破了每安士1,765美元的阻力位,也形成了N型的上漲形態,EMA(雙均線)也顯示金叉,證明黃金還有較大的上漲空間。 因此,我們認為黃金會持續的上漲可能性會非常高。  

Ad Block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